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信学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的通知

日期:2021-09-13 点击数:


为了做好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接收工作,吸引更多的优秀生源报考我院,同时做好推荐免试研究生接收服务工作,我院将于9月14日至9月21日期间进行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接收条件

符合我校推免生招生章程的基本条件,且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

1、所在学校为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2、所在专业为一流学科或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排名B+以上学科,综合成绩排名前15%。

.预报名范围

获得就读学校推荐免试资格,且申请我院推荐免试研究生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前期参加我院夏令营的优秀营员),均须参加预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9月21日

.预报名流程

(一)报名

1.预报名工作通过我校推免预报名系统完成,报名端网址:http://yzbm.xjtu.edu.cn;

2.在预报名系统中按要求填写基本信息、志愿信息,上传本人照片、个人简历(自行制作)、在校历年成绩单、成绩排名证明件、英语等级证书(扫描件或照片)、获奖证书、发表论文、社会实践评价等体现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的相关材料,以及推免生诚信承诺书(见附件,签字后扫描电子版上传系统)。

(二)复试考核

1.我院对申请人相关条件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由学院通过系统发送复试通知,申请人须在规定时间(4小时)内确认是否参加复试,否则视为放弃;

2.申请人按照复试通知要求参加复试(夏令营优秀营员只需点击接受参加复试通知,无需再次参加复试,仅需等待我院通过系统发送预接收通知);

3.由我院组织教授、专家按照学校有关复试规定进行复试考核,采取网络复试或现场复试的方式,复试内容包括英语自我介绍(个人基本情况、本科阶段学习、获奖等)、专业知识问答(学科基础知识、综合能力等)等环节。

(三)预接收

1.我院在学校下达的推免生接收名额范围内向复试合格者发送预接收通知,申请人应在规定时间(4小时)内确认是否接受,否则视为放弃。

2.已确认预接收的学生,正式接收期间,我院将按照录取、预录取形式,在下达的推免招生计划范围内,分批次进行录取,额满为止;

3.被我院预接收的推免生,待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须登录该系统完成正式报名及相关推免录取流程,不再参加复试考核,我院将对预接收的推免生优先录取;未按规定时间完成报名录取流程者,将被视为自动放弃。

.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029-88968772



电信学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1年9月13日



上一条:电子与信息学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下一条:电磁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实验人员招聘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