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7丝绸之路国际青年学者研讨会信息与通信工程系分论坛顺利召开

日期:2017-11-20 点击数:

2017年11月18日到19日,丝绸之路国际青年学者研讨会信息与通信工程分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系顺利举行。

早上10点钟,与会的丝绸之路国际青年学者到达了西一楼344会议室,由信息与通信工程系系主任王文杰教授组织会议。到会的丝绸之路国际青年学者来自全球各大高校,研究方向涵盖无线通信、数字信号处理和电磁场与电磁波。我系系主任王文杰教授出席并主持会议,我系刘贵忠教授、牟轩沁教授、张鹏辉研究员、张安学教授、陈晓明教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始后首先由王文杰系主任介绍介绍学科现状和发展规划,之后参会青年学者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情况并进行了自由交流。

王文杰系主任介绍信息与通信工程系概况

与会青年学者进行自由交流

下午信息与通信工程系分论坛分三个会议室进行分组学术报告,无线通信分会场设在西一楼6楼会议室,由王文杰系主任主持,邢泓、薛江及我系老师王慧明教授和杜清河副教授分别做了学术报告,邢泓报告题目为“Joint Task Assignment and Wireless Resource Allocation for Cooperative Mobile-Edge Computing”,薛江老师报告题目为“5G与机器学习”,王慧明教授报告题目为“5G中的物理层安全”,杜清河副教授报告题目为“基于大数据的无线网异常检测”,参与老师及学生与报告人进行了相关探讨及交流。

无线通信分会场

信号处理分会场设在西一楼538会议室,由刘贵忠教授主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张砚博、尤隽永、赵彪、王柠和赵宁宁分别在该分会场做学术报告,张砚博的报告题目是“Computed tomography: reconstruction, artifact reduction, and image processing”,尤隽永的报告题目为“智能化多媒体系统”,赵彪的报告题目为“一种具有仿射不变性的图像特征提取与匹配方法”,王柠则分享了她的研究经历。

信号处理分会场

电磁场与微波分会场设在西一楼344会议室,由张安学老师主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马建军、官科、罗宇,我系陈晓明教授、张安学教授分别在该分会场做学术报告,马建军的报告题目是“太赫兹无线通信与器件”,官科的报告题目为“基于高性能射线跟踪仿真的毫米波与太赫兹信道研究”,罗宇的报告题目为“偶极子天线的研究与应用”,我系陈晓明教授的报告题目为“非理想MIMO天线对空间复用的影响”,张安学教授的报告题目为“电磁超表面及其应用研究”。

电磁场与微波分会场

会后三个分会场的来访学者、团队负责人和教师代表进行了自由交流并合影留念。

 

上一条:信通系召开“双一流”学科建设及创新港内涵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任品毅教授指导博士生论文获SCI期刊《China Communications》最佳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