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院长致辞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长致辞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源于西安交通大学1958年创建的无线电技术专业,是西安交通大学“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学科。我院秉承西安交通大学厚基础、重实践的百年传统,形成了一套从本科到博士的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了大批信息与通信工程领域的优秀人才。

信通学院拥有三个国家级科研教学平台:国家数据广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海洋石油勘探国家工程实验室中波动信号特征分析专业实验室和国家级通信与信息系统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以及三个省部级科研平台:陕西省深空探测智能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陕西省智慧网络与泛在互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智能网络与网络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建)拥有一流的教学科研环境和实力。

经过多年的建设,信通学院已经形成了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以教授、博士为骨干,人员结构合理、具有国际影响的高水平学术梯队。学院现有教师105人,其中教授31人,副教授42人。具有省部级及以上人才称号的教师共18人。近年来,学院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国家级优秀教材二等奖1项,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2项。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优秀奖1项。

热忱欢迎有志青年到西安交通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习、深造,真诚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来我院工作、交流,也欢迎世界各地的广大校友们回母校指导工作、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