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恭喜我院刘乃豪博士入选博新计划

日期:2019-04-10 点击数:

201949日,电信学部信通学院刘乃豪博士获批为2019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被支持成员之一。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简称“博新计划”,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新设立的一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拔尖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博新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通过个人申报、拟进站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择优遴选一批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专项资助其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争取加速培养一批国际一流的创新型人才。

刘乃豪博士博新计划的研究内容依托于“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和“海洋石油勘探国家工程实验室”两个平台,聚焦深地科学研究中致密油气藏高效勘探开发这一核心科学问题。我国致密油气藏储量丰富、勘探开发程度较低、剩余资源量大、勘探前景广阔,对致密油气藏的高效勘探开发这一研究能够有效地缓解我国石油和天然气资源的对外依存度,对国家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全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其博新计划研究内容为典型的多学科交叉研究,主要涉及地球物理、信号处理、地质学、计算数学等学科,该研究项目针对地球物理中致密储层结构精确描述问题,拟引入现代信号处理中的理论、方法以及机器学习等算法,开展深入的研究,致力于提出河流相致密储层空间展布的精确描述方法。

刘乃豪博士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师从高静怀教授,专业为信号与信息处理,博士所在研究机构为海洋石油勘探国家工程实验室波动信号分析特征分析实验室;博士后合作导师徐宗本院士,博士后所在研究机构为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刘乃豪博士长期从事地震信号相空间变换、地震属性提取、复杂储层刻画、机器学习在地震勘探中的应用等方面研究。20171月至20181月,刘乃豪博士在美国阿拉巴马大学地质科学系联合培养期间与张波博士合作,并与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K. J. Marfurt 教授及其团队Attribute Assisted Seismic Processing &Interpretation (AASPI)合作紧密,期间主要从事相空间变换方法研究及其在异常衰减储层刻画中的应用。刘乃豪博士在GeophysicsIEEE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LettersJournal of Applied Geophysics等期刊已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其中SCI 检索11(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6)EI 检索11篇,已申请发明专利4项,曾获陕西省第三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二等奖。刘乃豪博士作为骨干成员参与了多项国家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及多项企业项目(中海油研究总院、中石油长庆油田、大庆油田)的相关研究,相应的研究成果成功用于中海油研究总院、中石油长庆油田、大庆油田的实际生产中。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83a81d6bc02f532c17f6f774389a6c.jpg

上一条:信息与通信学院教师参加第六届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

下一条:热烈祝贺我院高静怀教授当选国际期刊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