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恭喜信通学院学生在“研电赛”上斩获佳绩

日期:2019-07-11 点击数:

201975日至7日,“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选拔赛(简称研电赛)在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举行,来自西北地区31所高校的558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本次研电赛设置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组成,在经过激烈的现场演示和答辩后,西安交通大学共39个队伍获得奖项。其中一等奖1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4名。信通学院组织参赛的3支代表队全部斩获佳绩,共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QQ图片20190710215230.jpg

在获奖作品中,我院刘海文老师所指导的“交大创新港队”(队员:赵振宇、徐豪、林恺臻、刘琳)获得西北赛区一等奖,并成功晋级国赛,刘海文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乔瑞萍老师指导的“许愿SSR队”(队员:张连超、孙红帅、马文飞),凭借作品基于ARM的行人检测与测距系统获得了二等奖。该作品从车载摄像头采集图像信息,通过物联网平台向服务器端发送图片流,服务器利用卷积神经网络识别图片中的行人并进行测距,最后通过物联网平台向客服端发送相关指令。作品最终完成了在行人识别实时性和准确率两方面达到了先进水平。

朱士涛老师指导的“Beyonders队”(队长:赵梦然)的参赛分类为“电路与嵌入式系统类”,该队经过同样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由学位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该竞赛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意实践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信息与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研究生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促进研究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大赛一年举办一次,覆盖了全国大部分电子信息类研究生培养高校及科研院所,并吸引了港澳台地区和亚太地区的代表队参赛。该竞赛深受研究生与高校教师认可,对培养高质量人才、促进国家发展与创新型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信通学院获奖名单

奖项

队伍名称

参赛学生

指导老师

西北赛区一等奖

交大创新港队

赵振宇、徐豪、林恺臻、刘琳

刘海文

二等奖

许愿SSR

张连超、孙红帅、马文飞

乔瑞萍

二等奖

Beyonders

赵梦然等

朱士涛

 

 

上一条:恭喜信通学院陈晓明教授再次获得IEEE Outstanding AE奖

下一条:信通学院高静怀教授任首席科学家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通过结题验收获得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