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讲座 > 正文

热烈祝贺我系王慧明老师和郑通兴老师合著的英文专著由Springer出版社出版

日期:2016-11-11 点击数:

我系信息工程研究所的王慧明老师和郑通兴老师合作撰写的英文专著《Physical Layer Security in Random Cellular Networks》,于201610月,由世界最大科技出版社之一的Springer出版社出版。

 

王慧明老师和郑通兴老师长期以来致力于无线通信系统中物理层安全传输方法研究。物理层安全通过利用无线信道固有的随机特性直接在物理层上实现信号的保密传输,摒弃了只有通过高层密码学加密手段才能保障信息安全的传统观点,为提升无线传输私密性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物理层安全传输方法无论是在学术界还是工业界都吸引了大量的关注和研究。王慧明和郑通兴老师在该领域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在IEEE Transactions等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内外同行专家们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随着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5G)研究的全球化热潮,两位老师及所在团队目前正在积极开展未来5G中的安全保障技术方面的研究,寻求和发展有利于提升5G网络安全的物理层安全传输方法。

物理层安全在5G随机网络中的研究起步不久,王慧明老师和郑通兴老师的专著《Physical Layer Security in Random Cellular Networks》正是关于随机蜂窝网络中物理层安全传输方法研究的一个非常前沿性的工作介绍。在该书中,作者首先系统地回顾了物理层安全的理论基础和研究进展,然后简要地梳理了传统的物理层安全传输方法。作者重点介绍了专门针对5G中典型的随机网络,包括传统蜂窝网络、异构蜂窝网络以及分布式网络,所提出的创新性的物理层安全传输方法,并基于随机几何数学框架对相应的无线网络安全性能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分析。最后,作者对未来该领域潜在的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

 

上一条:丝绸之路国际青年学者研讨会信通系分论坛

下一条:斯洛文尼亚University of Ljubljana,Ljubljana的MatevžPustišek博士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