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简介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本科生科研 > 电子竞赛 > 简介 > 正文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日期:2015-11-27 点击数: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四大学科竞赛之一,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工信部人事教育司联合主办,是全国高校参赛规模最大、范围最广、最具影响力的学科竞赛之一。该项赛事自1994年举办以来,每两年一次,至2015已是第12届,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97所高校、13063支代表队,共计39189名学生报名参赛。竞赛由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专家组统一命题,竞赛一般是在8月底或者9月初进行。所有参赛队经过4天3夜的半封闭竞赛及部分优秀参赛队经过一天的全封闭复赛,设计制作出符合赛题要求并体现创新能力的作品。竞赛评奖采用“校为基础、一次竞赛、二次评奖”的方式,经过各省赛区组委会专家组初评、综合测评和全国竞赛组委会专家组复测两级评审,最终确定全国奖。

我系培训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以来,硕果累累。教师获得“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优秀指导教师”1项、“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陕西省优秀指导教师”15项,指导的学生获奖150 余项,其中全国奖项20余项,2010获全国TI杯、2003获省北斗星杯。体现了我校学生的综合实战能力,我系的实践综合培养能力。

 

下一条:各类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