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承办IET第五届视觉信息工程国际会议

日期:2015-11-13 点击数:

2008年7月29日至8月1日,由西安交通大学和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主办的国际IET学会第五届视觉信息工程会议(VIE2008)在西安国际会议中心(曲江宾馆)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 Ebroul Izquierdo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院刘贵忠教授担任大会共同主席,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德国、韩国、新加坡、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76名学者参加会议,其中,国内代表98名,国外代表78名。本次会议共收录论文154篇,其中,国内论文83篇,国外论文71篇。会议论文集由IET学会出版,其电子版将被收入IEEEXPLORE, 论文同时将被EI检索。

IET第五届视觉信息工程国际会议共有8个演讲报告组和3个张贴报告组,共有49人作演讲报告, 104人做张贴报告。在为期四天的会议中,专家和与会代表们对图像视频压缩编码传输控制、视频分析、视频检索、图像融合与分割、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会议中,IEEE Fellow 美国西北大学电子工程与计算机学院教授Aggelos K. Katsaggelos,IEEE Fellow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谭铁牛教授,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系Stefano Tubaro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徐宗本教授等在会上分别就视频传输中的挑战与机会、安全应用中的视觉信息处理、鲁棒成流错误抵抗与错误消隐以及视觉原理启发的数据挖掘技术等作了特邀报告。英国曼彻斯特大学 Neil Thacker博士,香港中文大学Chong-Wah Ngo博士, Optical Engineering副主编Don Braggins先生,中国科学院Changsheng Xu博士和 Qingming Huang教授分别在大会上作讲座(tutorials)。

IET主会场会议                                                    Poster&Demo区

与会者在城墙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