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Z教师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博士生导师 > Z教师 > 正文

张渭乐

日期:2015-12-03 点击数:

张渭乐,西安交通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2012年获得西安交通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博士学位。2010年至2011年曾受国家公派赴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联合培养一年。201210月入职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承担《信号与系统》、《表达与交流》、《通信网络理论及其应用》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多年来一直在无线通信基础理论与信号处理关键技术领域开展研究工作,重点围绕高速移动通信、时频同步、5G大规模天线、高可靠抗干扰等技术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展开传输设计与优化方法研究。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三项(两项面上项目、一项青年项目)、KJW项目等国家/省部级项目及国内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研究院所合作项目。理论方面,现已在无线通信领域IEEE权威期刊发表第一/通信作者论文40余篇。实践方面,承担国内首个收发双向智能天线军用自组网系统物理层/MAC关键信号处理模块的实现与开发,突破了智能天线空域信号处理与定向自组网接入等关键技术;面向复杂电磁干扰环境,突破基于复合域自适应信号处理的抗干扰技术以及动态频谱接入,牵头研制非视距抗干扰宽带电台;突破分布式协同关键技术,完成分布式协同硬件验证系统的设计与实现。获2015年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17年中国通信学会自然科学二等奖。研究成果入选2020“HY行动创新成果转化应用。

上一条:朱世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