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陈晓明教授获得第三十二届国际无线电科学联盟大会青年科学家奖

日期:2017-09-17 点击数:

8月19日至25日,第三十二届国际无线电科学联盟大会(URSI GASS 2017)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信息与通信工程系微波工程与光通信研究所陈晓明教授凭借其在5G空口波形及多天线技术方面的研究成果获得本届大会的青年科学家奖。国际无线电科学联盟大会主席Paul Cannon 教授为其颁发获奖证书。

    国际无线电科学联盟是直属国际科学理事会(ICSU)的科学组织之一,拥有43个国家和地区会员,是国际无线电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学术机构,在国际无线电科学界具有崇高的科学地位和社会影响。该组织的宗旨是在无线电科学领域内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协调国际研究,讨论和传播研究成果,促进并扩大无线电科学事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每三年一届的国际无线电科学联盟大会迄今已近百年历史,成为国际无线电领域最权威的科学大会。国际无线电科学联盟青年科学家奖是国际无线电科学界评选青年科技人才的传统奖项,每三年评选一次,奖励在无线电科学领域有突出贡献的青年研究人员。此次中国区共有7名青年学者获此殊荣。

    陈晓明教授2007年、2012年分获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硕士、博士学位,随后留校从事博士后工作,参与瑞典工信部关于多天线系统和无线测量的多项科研项目。2014年加入瑞典Qamcom科技公司,主要负责无线通信领域的科研项目,参与欧盟委员会5GPPP毫米波5G移动无线接入网项目mmMAGIC。2016年入选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计划A类,2017年回国担任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院教授。近五年共发表IEEE TAP等SCI期刊论文28篇。目前担任国际知名期刊IEEE Antennas and Wireless Propagation Letters副主编。

上一条:姚振兴、张国伟院士受聘为我系教授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凌云电器集团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在职工程硕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宝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