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通系孙黎副教授荣获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一等奖

日期:2017-10-18 点击数:

10月14日至1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中兴通讯杯”2017年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决赛在南京邮电大学举行,我校电信学院信通系孙黎副教授荣获一等奖。

本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人民邮电出版社协办,南京邮电大学承办。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60余位教师报名参赛。竞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分华东、华南、华西和华北四个赛区进行,各赛区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得者共43人进入决赛。决赛分三组同时进行,比赛课程为电子信息类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每位参赛教师的授课内容于赛前从3个备选内容中随机抽取。由国家级教学名师、省级教学名师和教育部教指委委员组成评委团,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手段、微课与教学内容的结合、教学艺术、教学特色与效果、教案设计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20分钟现场授课进行盲评,并当场亮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21名。

获奖证书                                           颁奖大会(左二为孙黎副教授)

电信学院信通系历来重视人才培养和本科生教学。信通系于2016年起设立“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人才培养项目培育基金”,围绕本科生教学全方位支持人才培养工作。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也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帮助青年教师提升教学水平。近年来,青年教师在各类教学竞赛中取得多项优异成绩。

上一条:信通系师生为IEEE/CIC ICCC成功举办贡献交大力量

下一条:姚振兴、张国伟院士受聘为我系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