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通系师生为IEEE/CIC ICCC成功举办贡献交大力量

日期:2017-10-25 点击数:

第六届IEEE/CIC ICCC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munications in China2017国际会议于20171022-24日在青岛成功召开。IEEE/CIC ICCC 2017是由IEEE(国际电子与电气工程师协会)与CIC(中国通信学会)联合组织的通信领域亚太地区国际旗舰会议。该会议举办始于2012年,至今已经举办六届,分别在北京、西安、上海、深圳、成都、青岛召开。作为亚太地区每年一度的大型国际会议,IEEE/CIC ICCC每年吸引了很多全球知名学者,展开了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促进了行业内的广泛技术与信息交流。

积极组织、参与国际学术活动,促进学术交流、扩大我校及学科影响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标志与任务之一。今年ICCC在青岛召开,我系教师积极参与了会议的组织及各类活动。任品毅教授担任PSC: Privacy and Security in Communications年会的技术委员会主席,与联席主席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教授Xiuzhen ChengLoughborrough University教授Sangarapillai Lambothoran共同组织完成了论文评审与录用。该年会通过严格同行评议,收录了今年安全通信领域的二十多项最新成果论文,展示了该领域技术的前沿进展。

杜清河副教授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程文驰副教授、美国Embry-Riddle Aeronautical University  Houbing Song教授共同组织了IEEE/CIC ICCC 2017 Workshop on IoT. Workshop(专题研讨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5届,是ICCC会议中举办持续时间最长的系列Workshop,为IoT通信领域的学者提供了一个充分交流的年度平台。

杜清河副教授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程文驰副教授还联合为大会作了特邀综述报告(Tutorial)“Statistical Queuing and Delay Analysis and Its Applications in Wireless Networking”。该报告系统介绍了统计队列分析与服务质量保障的基本原理、关键技术、应用示例,以及未来发展方向。

杜清河做Tutorial综述报告

徐静老师宣讲了论文Leakage-Based Probabilistic Robust Beamforming over MISO Interference Channel。论文介绍了在MISO干扰信道中的健壮波束赋形方案设计。该方案根据随机信道状态以及泄露干扰功率进行机会传输控制,可有效保障系统的吞吐量及可靠性,为提高频率复用以及干扰管理提供了参考。

徐静宣讲论文

无线通信研究所留学生Bilal Hussain代表课题组宣讲了大会特邀论文“Big Data-Driven Anomaly Detection in Cellular Networks”,汇报了课题组无线大数据及机器学习研究最新进展。论文介绍了如何利用机器学习的方法来处理蜂窝网中的海量数据,用于发现蜂窝网中的异常现象,提高故障发现概率。

上一条:任品毅教授指导博士生论文获SCI期刊《China Communications》最佳论文奖

下一条:信通系孙黎副教授荣获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