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热烈祝贺我系王慧明教授荣获第十三届IEEE通信学会亚太区最杰出青年研究学者奖

日期:2018-12-16 点击数:

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系、智能网络与网络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王慧明教授荣获第十三届IEEE通信学会亚太区最杰出青年研究学者奖(2018 IEEE ComSoc Asia-Pacific Best Young Researcher Award),这是本年度IEEE通信学会亚太地区所有青年研究人员的最高荣誉,王慧明教授因在无线物理层安全通信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而获选。

该奖由IEEE通信学会亚太分会设立,授予过去三年中在通信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35岁以下青年研究人员。该奖自2001年设立至今共评选了十三届,每届选出1名最杰出(Best)青年研究学者和3-5名杰出(outstanding)青年研究学者。此次是该奖设立以来中国大陆学者历史上第三次摘得此奖项。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53964016374067143.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16355989177986380.jpg

王慧明教授是IEEE高级会员、中国通信学会高级会员和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是“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中国通信学会“首届青年科技奖”和“陕西青年科技奖”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陕西杰出青年人才”入选者,中国通信学会“全国信息通信领域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Communications、SCIENCE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s和《中国科学:信息科学》编委会委员。近年来围绕高效安全的无线通信技术,特别是5G通信与网络、无线通信安全、未来人工智能通信等,发表论文120余篇,其中IEEE JSAC/TCOM/TWC/TIFS/TVT论文70余篇;论文累计被引用3000余次,其中SCI他引1000余次;10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1篇入选“ESI热点论文”;出版和参与编著英文专著两部。获国家发明专利11项。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WCSP'2011最佳论文奖和IEEE ICCC'2014最佳论文奖。

上一条:祝贺朱世华教授、罗新民教授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下一条:热烈祝贺我院刘海文教授当选国际期刊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