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大会

日期:2020-01-16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学科建设和创新港内涵建设,总结2019年学院在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规划2020年工作重点,电信学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全体教工于113日下午召开年度院务公开大会。电信学部党委书记梁莉、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邢晓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前身无线电技术专业创始人黄席椿教授家属黄上恒教授,西安华讯天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包永学出席会议。信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国梅主持会议。

http://eie.xjtu.edu.cn/__local/8/E2/88/60EE6A9F21DDD660AE44635A62E_7021098B_D415.jpg?e=.jpg

院长王文杰作了学院2019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和个人述职。王文杰介绍了学院的财务执行情况,并总结了2019年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短板,提出了2020年的工作思路。报告中特别指出在20199月电子与信息科学研究院创新港入驻仪式上,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前身无线电技术专业的创始人黄席椿教授名字命名的“黄席椿教育基金”成立。基金获得的第一笔捐赠款是本学科西迁老教授汪文秉教授的积蓄12万元,汪文秉教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对学科发展的情怀深深感动和鼓舞了老师们。基金还获得了西安华讯天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20万元的支持。该基金将用于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学生培养。

http://eie.xjtu.edu.cn/__local/1/4B/0E/537A1F716D52F8306E59B2ED55C_DDE3E3C7_14392.jpg?e=.jpg

http://eie.xjtu.edu.cn/__local/8/CE/99/18C637B681740E598DFAB1497D2_F7910E1C_117D7.jpg?e=.jpg

会议举行了黄席椿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包永学、汪文秉教授弟子代表张安学向黄席椿教育基金捐赠支票。梁莉、邢晓强向捐赠嘉宾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两位捐赠嘉宾、邢晓强、黄上恒等分别致辞。

http://eie.xjtu.edu.cn/__local/9/EC/2E/69BE3F825A7C6D9E0E3E0C26D01_50EADE90_153B2.jpg?e=.jpg

为感谢2019年退休教师在学院工作中的辛勤付出,会议举行了学院退休教师荣休仪式。王文杰向2019年退休的教师钱沁荣赠送纪念品,并为之送上祝福。三位新入职教师分别发言,他们表示将接过前辈的接力棒,为学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http://eie.xjtu.edu.cn/__local/5/52/05/41D119C0323C2240F1B3329F5E6_E51FDACB_F4C3.png?e=.png

副院长李凡作题为“立足创新港,建设新家园”工作总结报告并述职。他图文并茂地介绍了2019年度学院在创新港建设和科研工作上取得的可喜成绩,对2020年的奋斗目标和蓝图进行了规划,提振了大家的信心和进一步投入工作的热情。副院长范建存对本科生教学工作进行汇报,着重强调了2020年的一流学科建设和工程认证需要注意的事项和努力方向,他深入剖析了专业工程认证的流程、材料准备方面的具体内容和要点,并号召全体老师在寒假以饱满的热情备战专业认证。副院长陈娟作题为“2020,奋翅起高飞”的工作总结报告并述职,她介绍了研究生工作情况,尤其是在创新港研究生和导师管理方面的举措和成效,重点对2020年度在学院研究生招生方面的政策调整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分享,提出了要做“店小二”、为大家全心全意服务,更要做“高个子”、勇于担当的工作信念。

http://eie.xjtu.edu.cn/__local/F/18/7D/2F23EA28C68695C03746AFBDC3B_818C22AC_141E6.jpg?e=.jpg

党总支书记张安学对教工党建、研究生管理、学院宣传和文化建设等方面的主要工作、取得的经验成绩以及2020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副书记张建国、张国梅就研究生管理和教工党建与宣传工作分别做了口头述职,分享了新一年度的工作思路。

http://eie.xjtu.edu.cn/__local/8/FD/8B/961AEE27AD3C846CD39D9179D86_433D59CF_13431.png?e=.png

全体参会教工完成了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民主测评。

http://eie.xjtu.edu.cn/__local/1/DA/A9/5F73FBA464976CA825A677BDE0A_3138921D_1411B.jpg?e=.jpg

梁莉同志肯定了信通学院2019年获得的成绩,将学院成绩的取得归结为“三优三力”,点名表扬了多位无私奉献的领导和教师,同时也对信通学院2020年的工作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希望和建议,期待学院在新的一年实现全面创优。

上一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举行“黄席椿教育基金”捐赠仪式

下一条:电信学部信通学院在2019年第三届陕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电子类实验技能竞赛中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