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部信通学院在2019年第三届陕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电子类实验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日期:2019-12-28 点击数:

    近日,2019年第三届陕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电子类实验技能竞赛(简称竞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落下帷幕。竞赛共评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5项。

    陕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电子类实验技能竞赛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竞赛旨在加强高校中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和工程素养,培养电子设计竞赛指导教师后备力量。

    竞赛以电子电路(含模拟和数字电路)应用设计为主要内容,涉及模—数混合电路、单片机、可编程器件、EDA软件工具和PC机的应用等。题目包括“理论设计”和“实际制作与调试”两部分。由组委会组织专家统一命题,每个题目分为基础部分和发挥部分,参赛教师可自主选择题目。竞赛采取集中半封闭模式,要求参赛队在3天2夜共58小时的时段内独立设计、自主制作完成竞赛作品。

 

    来自全省26个高校的68个参赛队共计204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竞赛。我校电子与信息学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符均、王中方、张翠翠老师参赛队获得一等奖。

电子与信息学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实践教学,作为我校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主要培训基地之一,以张鹏辉研究员为首的电赛指导教师团队以培养学生的工程意识、创新思维、综合能力为目标,持续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明确教师实验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的责任,鼓励教师从事实验实践和创新创业教学。2019年,团队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国家级1项,省级3项;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教师获得全国电工电子类实验案例竞赛一等奖1项,自制国产FPGA实验设备1项。实践教学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上一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大会

下一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术、学位和教学委员会委员选举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