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伏波电子与信通学院签订太赫兹扩频模块捐赠协议

日期:2021-07-25 点击数:

2021722日,苏州伏波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伏波电子)与我校信通学院电磁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以下称电磁信息所)签订科研设备捐赠协议。伏波电子将向电磁信息所捐赠两套由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太赫兹矢量网络分析仪扩频模块,覆盖110-170GHz170-260GHz两个频段。伏波电子黄聪总经理、周振东经理和信通学院王文杰院长,张安学书记及教师代表张明、郭诚等出席了捐赠仪式。郭诚代表信通学院与伏波电子签署了捐赠协议。  

76e77b17f336977c6eafbfd6872c039

伏波电子是一家专注于毫米波太赫兹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10MHz-500GHz频率范围器件和系统研发和生产能力。公司专注通用毫米波太赫兹模块及组件产品,着眼于宽带通信、探测成像、测试测量等应用市场。伏波电子注重“产、学、研、用”一体的校企合作生态,与我校信通学院电磁信息所科研团队有着长期的科研合作。双方在科研项目、人才培养、实验室共建等方面形成了良性互动,并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效。

我校拥有专业理论深厚和人才充沛的研究优势,而企业在工程实践和技术应用方面经验丰富,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基于双方良好的合作历史,为进一步支持学校的学科建设,特别是电磁信息所团队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新建的综合测量实验室的建设,助力校企双方的人才培养。伏波电子与电磁信息所达成捐赠协议,将两套全新的自研太赫兹矢量网络分析仪扩频模块、校准件及配套天线无偿捐献给电磁信息所团队,并提供开放接口以便系统后续自研器件的安装和升级。该设备将于协议签署后的六个月内完成交付并举行捐赠验收仪式。

c3f4eb85f641e8984c06b7a4f3ef776

 黄聪总经理表示,伏波电子将在微波/毫米波/太赫兹相关领域继续与电磁信息所团队合作,共同推动我校相关科研成果应用和知识产权的转化,同时探索一条学生科研实践和培养的新路径,为企业人才储备和核心技术发展提供源动力。我们期待有越来越多的企业与我校开展各种形式的合作,也希望为我国毫米波太赫兹的科技发展贡献西安交大力量!

 

上一条:西安交大信通学院在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