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日期:2021-07-06 点击数:

202172日下午3点,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5-1E107会议室举行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会议由院长助理李建星主持。电信学部副主任高峰、信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安学、院长王文杰、信通学院潘志斌、牟轩沁、乔瑞萍、张国梅、张建国、张芳娟、王译婉、符均等老师和2021届毕业研究生代表及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毕业典礼。李建星通报21年截止72日信通学院共毕业博士研究生7名、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57名、专业学位学位硕士研究生52名,合计116名优秀人才。

人手里拿着钟表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院长助理李建星主持毕业典礼

 首先,电信学部副主任高峰代表学部对信通学院的毕业的同学表示祝贺!高峰老师寄语同学们把自身的职业发展融入到我们国家、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同时勇担时代责任,为把我国建设成科技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珍惜当前信息学科飞速发展的历史机遇,走向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未来!

女人站在墙边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电信学部副主任高峰代表学部发言

典礼第二个环节,院长王文杰从国家、学校、学科、个人的多个层面对同学提出了期许,也希望同学能在毕业之后多关注和关心母校的发展。王文杰首先肯定毕业同学们经历了从兴庆校区到创新港校区的搬迁,既是创新港的使用者,也是创新港的建设者!为同学们顺利毕业,走向工作岗位,表示热烈的祝贺!期许同学们在我国建党100年到建国100年这未来的20多年中,脚踏实地、早日建功立业,为国家为学校做出贡献。要求毕业生能做到终身持续学习,提高自己的系统管理能力,努力成为领域的领军人才!

图片包含 人, 建筑, 男人, 站描述已自动生成

院长王文杰发言

典礼第三个环节,潘志斌教授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随后发言。潘志斌教授首先祝贺同学们经过研究生的阶段多年的艰苦努力顺利毕业!提出毕业生们见证了交大创新港建设的过程,是从创新港毕业的首届学生,是在交大校史上有特殊意义的毕业生。期望同学们将交大高标准、严要求、起点高、基础牢的优良传统带到工作岗位上,取得丰硕的成果,为国增光。希望同学们抽空将自己研究生阶段的工程、文档等整理回顾,总结自己的成长过程。建议同学们在离开母校之际,多在学校浏览、留念,留下最美好的母校记忆,并叮嘱同学们在努力拼搏的同时注重身体健康。

图片包含 建筑, 人, 钟表, 男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导师代表潘志斌发言

接着,学生代表硕8054班李健一先向老师们致谢,再以成长为主题,回顾了在学校、学院、老师们和导师的培养下,在同学们的帮助下,从科研小白一步步进阶为科研达人的心路过程。并用歌声与毕业生们共勉:路在脚下,其实并不复杂,只要我们勇敢去闯!

学生代表李健一发言

学生代表硕8055班张斯瑾在向母校、学院和导师致谢后,尤其强调了我校的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治学态度和胸怀大局、无私奉献的西迁精神与家国情怀。回顾了信通学院率先响应学校号召,在向西而歌信通院,扬帆起航创新港的口号声中的新西迁记忆。祝福毕业同学们前程似锦,为世界之光!

人站在墙边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学生代表张斯瑾发言

最后,学院以无线通信研究所、电磁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深地探测科学研究中心、数据智能计算与通信研究所和教学实验中心为单位,由教师代表为学生代表颁发学院精心准备的毕业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一群人站在一起描述已自动生成

无线通信研究所师生代表毕业合影留念

一群人站在一起描述已自动生成

电磁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师生代表毕业合影留念

一群人站在壁报板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深地探测科学研究中心师生代表毕业合影留念

一群人站在一起描述已自动生成

数据智能计算与通信研究所和教学实验中心师生代表毕业合影留念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172

 

上一条:伏波电子与信通学院签订太赫兹扩频模块捐赠协议

下一条:信通学院任品毅教授负责的“蜂窝通信系统中EPC数据业务实现虚拟仿真实验”获批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