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交大举办IEEE第4届电子信息与通信技术国际学术会议(ICEICT2021)

日期:2021-09-02 点击数:

818日上午西安交大信通学院承办的IEEE4届电子信息与通信技术国际学术会议(ICEICT2021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国际会议旨在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工程师、学者以及行业专业人士提供一个展示在通信、信号处理和天线传播领域的研究成果和促进交流的平台,西安交通大学信通学院陈晓明教授担任大会主席,西安交通大学信通学院书记张安学教授、北京交通大学轨道交通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钟章队教授、IEEE会士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Ahmed Kishk教授等担任大会共同主席,来自中国、美国、英国、丹麦等国家的200余名学者参加本次线上会议。

张安学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电子信息与通信技术是一个需要多学科交叉、多国家共同参与的综合性课题,也是西安交大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工程、电气工程等学科的重要研究方向,欢迎与会专家在该学科交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合作。

ICEICT 2021由西安交通大学和IEEE哈尔滨分会共同主办,同时还得到了IEEE哈尔滨AP/MTT/EMC联合分会和包括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数据链技术重点实验室在内的其他研究机构的支持,大会共收到来自全球90多家学校及单位的投稿,最终252篇论文被录用。加拿大卡尔顿大学Qi-jun Zhang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IEEE会士)、浙江大学陈红胜教授(长江学者)、华南理工大学褚庆新教授(IEEE会士)、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Douglas H. Werner教授(IEEE会士)分别在大会上做了主旨报告。

此次会议不仅加强了电子信息前沿领域国内外人员和机构的学术交流,同时也宣传了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近年来取得的重要进展。

上一条:电子与信息学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西安交大信通学院在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