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电信联盟ITU-T SG16联合报告人会议在西安交通大学成功举办

日期:2024-02-03 点击数:

129日至31日,国际电信联盟电信标准化部门第16研究组联合报告人会议(ITU-T SG16 Joint Rapporteur Meeting)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会议由国际电信联盟ITU-T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来自工信部、ITU、国内外企业、研究所、高校的60多位多媒体领域专家学者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李凡教授担任主席。开幕式上,国际电信联盟SG16主席罗忠博士和西安交通大学信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安学教授分别代表ITU-T和承办单位致欢迎辞,国际电信联盟SG16/WP3工作组主席、中国电信张园女士做会议部署安排。

会议为期三天,设三个分会场,举行了中国代表团内部会议,Q12/16Q13/16Q21/16报告人会议、Q12&Q21/16联合报告人会议,完成4项国际标准立项和22项国际标准更新。


本次大会作为国际标准领域的重要交流平台,汇聚了来自工信部、ITU、日本工业图像联盟、利比亚通信与信息部、巴勒斯坦通信与信息部、日本OKI公司、中国信通院、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国家电网、华为、中兴、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之江实验室、浙江大华、深圳思谋科技、北京邮电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20多家单位60余位专家参会。会议为交流经验、加强协作、促进发展以及推动国际标准化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助力了我国多媒体领域国际标准的制定与发展。

西安交大牵头的F.MCSReqs " Requirements and framework for vision based multirobot collaboration system"(基于视觉的多机器人协同系统需求和框架)国际标准在本次会议中成功立项,并将在今年4月法国举办的ITU-T SG16全会上竞争完成最终立项。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422

下一条:信通学院实验室举行23年秋季学期末实践教学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