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通学院实验室举行23年秋季学期末实践教学研讨会

日期:2024-01-16 点击数:

113日上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实验室以向心、向外、向上为主题,举行了23年秋季学期末实践教学研讨会。邓建国、张鹏辉、范建存、张芳娟、师振盛、黄健、陈伟、张育、张翠、张世娇、洪玺老师参加会议,符均主持会议。

图示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议首先对23年度实验室各位老师培养方案内的理论课程学时数、实验分组及实际承担学时数、教学地点变更等进行了面对面核对,通过这个环节,老师们繁重辛苦的实验教学工作在表格中一览无余,加深了相互理解,更明晰了24年的实验教学内部协同方向。

各位老师分别对自己23年度在培养方案之外的教学改革、指导学生实践活动等进行了汇报,从承担的工作量、成果情况、困难点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邓建国老师和张鹏辉老师针对大家各自的情况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指导。

接着,会议根据前两项实验室老师们的整体情况和各自特点针对一流课程筹备、教改项目准备和教学成果奖凝练三个命题,从向心、向外、向上三个维度进行了充分和深度的自由发言。大家从学部级专业基础实验室建设、嵌入式教学改革、课赛结合、科教产教融合、虚实结合、教师竞赛和指导学生竞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片包含 室内, 桌子, 房间, 活描述已自动生成

邓建国老师和张鹏辉老师从我校信息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与要求、人才培养的体系改革方向、人才的社会责任、理论与实践结合、教学基础研究等方面,对与会在职老师们进行指导,尤其围绕学生能力产出,指出加强人工智能、国产化、本研共建等新思路,令在职老师们获益匪浅。

最后,学院教学副院长范建存教授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过去一年的教学工作和成果,感谢邓老师和张老师的指导,表态学院会全力支持24年实验室的工作,愿大家团结一致,对内凝心聚力,为信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做出更多贡献,对外积极扩大影响,祝实验室工作未来能更上一个新台阶。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实验室主要承担本科生及研究生的实验课程教学、各类竞赛活动及实践活动,承担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及系列邀请赛等我校AB类竞赛的培训指导工作,承担全国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信息新蕾、腾飞杯、挑战杯等培训指导工作,并对学生业余制作、电信科协提供指导,与学院研究所对接为科研人才培养打下良好基础。

下一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度院务公开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