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创新港的一天——信通学院教师教师节工作纪实

日期:2019-09-11 点击数:

2019910日,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启用后的第一个教师节,也是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成立以来的第一个教师节。信通学院的教师已经完全投入到创新港的工作中。

科学家工作室首席科学家高静怀教授已经带领团队入驻。高老师9日晚12点参加完学术会议从外地回到西安。10日大早,准时站在讲台上,为学生们讲授第一堂课。团队的王霞教授,杨涛老师坐在教室后排,认真的向高老师学习。正是由于这种严于律己、立德树人、治学严谨、勇于创新的精神,高静怀老师获得“第二届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优秀导师”称号。

说明: C:\Users\LiFa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002acc5c3fa7abf96dac7619d0d38c.jpg

无线通信研究所所长任品毅教授在今年年初身体欠佳,目前还处于恢复期。但是,任老师坚持:“为学生传授知识是教师的天职,绝不耽误学生一节课。”10日早10点,任老师从北京参加完科研项目研讨会后返回西安,直接从机场打车到创新港,准时站在第五节课的讲台上。

说明: C:\Users\LiFa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8af63f6594e096a687cb3a7e9d95f7.jpg

电磁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在所长张安学教授的带领下,创新研究所内涵建设进展顺利。实验室的建设方案已经设计完成,经费筹措到位,预计2019年底将完成包含3个微波暗室的微波综合测试平台的建设。所内教师积极投入创新港内涵建设,每天有近十名教师在创新港开展科研、教学和研究生指导工作。

青年拔尖人才计划教授王慧明、陈晓明、闫森10日一早就在办公室,与学生展开学术讨论。几位年轻教授均与学生进行过三次以上的交流。

学院新聘的秘书杨清涵老师从八月底上岗起,每天都在创新港工作。一名女老师,早晨七点出家门,晚上八点才能返回,爱人受学校委派赴科技部借调,其四岁的孩子完全由老人照顾。在全新的校园,全新的职位上,杨老师作为新人负担着教师、学生、行政事务和二次装修建设的多项工作。

2019级研究生95日报到短短5日,信通学院的所有教师均与自己的研究生进行了谈心或科研指导活动;每天均有二十名以上的教师在创新港工作。作为一个拥有61名教师的新成立学院,所有老师的辛勤工作必将在创新港这不平凡的土地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正值教师节,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在教师的工作岗位上慰问了每一位在创新港工作的教职员工。一支康乃馨、一张普通的贺卡,代表着信通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贡献的决心和毅力!

说明: C:\Users\LiFa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b73f529775f065d9fa878b6a7c6c8d.jpg说明: C:\Users\LiFa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0cde0d19ebcfe70d973fe28c96b85b.jpg

上一条:[转自电信学部]张迈曾书记视察电子信息科学研究院

下一条:信通学院教师杜清河教授、孙黎副教授参加“第五届无线大数据会议”并做特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