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祝贺我院在校第三十二届“腾飞杯”创新创业大赛(创新赛道)获佳绩

日期:2021-04-21 点击数:

 

我校第32腾飞杯创新创业大赛创新赛道共提交作品572件,其中第一作者是电信学部学生并且第一指导教师是信通学院教师的作品共获得特等奖1件,一等奖1件,二等奖2件,优秀奖3件。

参赛成员

项目名称

作品组别

作品类别

指导教师1

指导教师2

获奖等级

胡嘉豪

仓舒小助手——无人称重系统

本科生组

科技发明B

王中方

 

特等奖

匡佳鑫

基于超表面天线的太阳射电望远镜

博士研究生组

科技发明A

刘海文

董亮

一等奖

张博

基于低损耗介质装饰天线的无线视频监控系统

博士研究生组

科技发明A

刘海文

周迪

二等奖

答怡然

多功能水陆航行器

硕士研究生组

科技发明A

陈晓明

 

二等奖

史浩然

基于多级微波中继的高压线路智能巡检系统

本科生组

科技发明B

张翠翠

杨倩

优秀奖

王文倩

新型室内隐藏电子设备检测仪

本科生组

科技发明B

符均

 

优秀奖

张朝阳

基于FPGA的水下航行器通信系统设计

本科生组

科技发明B

李国兵

 

优秀奖

“腾飞杯”是西安交大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的科技竞赛,为历届“挑战杯”输送了无数优秀作品,见证了交大青年学子不断开拓创新、以智报国的奋斗与拼搏。本次竞赛是面向2021挑战杯”“互联网+”“节能减排”“研究生系列赛事等众多国家级赛事开展的校级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旨在促进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创新发展实践,把自己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社会发展紧密相连,把个人奋斗融入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中,用青春成就为国家献礼。

本届竞赛自202010月启动以来,设置创新、创业、金融3个赛道以及达坦能源专项赛,共收到1100余件聚焦科技前沿的科技发明制作,参赛本科生7000余名,研究生3000余名,70余位专家教授出席决赛现场,参赛规模为历届之最。历时5个月的初赛、复评,共计635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问辩,其中创新赛道572件、金融科技赛道32件、达坦能源专项赛道31件。

 

                                  信通学院党总支

                                  2021421

上一条:开放共融 共筑信息科学美好未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校园开放日专业咨询活动

下一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多位企业校友返校,共同庆祝母校125岁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