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举办退休教师2024年新春慰问座谈会

日期:2023-12-31 点击数:

20231228日下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在交大二村教工之家多功能厅举办了退休教师2024年新春慰问座谈会。电信学部副主任罗新民、副主任高峰,信通学院党政领导、25位退休老教师以及中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国梅主持。座谈会以“同守初心,薪火相传,岁寒迎春,共话未来”为主题,邀请退休教师与中青年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共迎新春,回顾历史,展望未来。

信通学院院长王文杰教授致辞并从师资力量、机构设置、教学科研基地、学科方向、科研成果、学生获奖、招生规模等方面汇报了学院近年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的努力方向。

接下来,由两位退休教师代表发言。谈正教授表示本次座谈活动延续了学院的传统,对学院近年取得的成绩倍感欣慰,并祝福学院发展越来越好。阎鸿森教授在肯定了学院取得成绩的基础上,重点指出学院应当重视教学工作,保持并发扬学院在教学方面的传统与优势,加强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祝愿学院领导和年轻教师们在本科教学方面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随后,青年教师代表高照奇、施宏宇、郑通兴、徐东阳、张翠翠先后进行交流发言,他们提出了自己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包括怎样提高学生的上课积极性、面对课时压缩现状如何将知识点讲透、老师与学生相处模式、本科生培养的未来发展以及如何将学术前沿和工程实际结合等。紧接着,邓建国、冯恩信、张鹏辉、殷勤业几位前辈和张安学教授分别针对上述问题结合自己的经验和体会给予了耐心的解答与分享。青年教师们表示受益匪浅,会接过老教师们的接力棒,继续砥砺前行,推动学院的各项工作走向新的台阶。

座谈会进入到轻松愉悦的游戏环节时,退休教师们参与热情高涨,将座谈会气氛推向了高潮。退休教师们向学院和所有老师送上了美好祝福,期望年轻教师们坚持真理,专注于自己的研究领域,为学科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信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安学做总结发言。感谢各位领导和老前辈一直以来对学院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祝福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学院的发展与进步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信通人的奋斗与无私奉献,他们给学院留下了坚实的平台基础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必将在学校、学部和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在前辈们的悉心指导和殷切期盼中,踔厉奋发,再创辉煌。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31230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百胜咨询(上海)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举行